周黄不定时不定期产出
把梗写完就跑路
以前坑掉的文不会再更了,除非我疯了
旧文已放出,慎阅

【周黄】特别的一天(下)

请点这里:)

总的来说不敢说请阅读愉快,但我写的挺开心的XD,这篇拖了这么久终于写完了,字数有点超了- -

这篇以后我就专职发糖,甜死自己好了w

--------------




现今回想,我只觉得自己蠢,作为他的朋友,我真是失败的可以。那么多细节都表明了他的心迹,而我却全部忽视掉了,以至于那么晚才觉察到,他喜欢的是周泽楷这件事情。

 

早在觉得周泽楷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的时候我就应该开始有所察觉了才对,那样的人,黄少天从来都喜欢。

周泽楷把女方离异不和已经近十年老死不相往来的父母都给请到一桌去了,可见他为婚礼下了多少工夫,我也一直在想,就他那样不善言辞的人,这些事情应该很难做到吧,后来才知道周泽楷为了把女方离异的父母请来婚礼,专门分别跑到别人家门口“恳求”了一个月,据说就在人家家附近订了个酒店,用这种不屈不挠的坚定气场直接把人家父母折服了,他是不会说什么花言巧语,但是却是个实干派。

 

我相信,很多时候,肯定就是他这种气场把黄少天也给折服了。

黄少天婚礼那天还是整装待发人模人样的去了,婚礼那天是个温煦的晴日,太阳不是很晒,微风习习,万年历上说那天宜嫁娶,适逢亲。那天的婚礼现场我见到了基本大多数荣耀联盟里面有名的职业选手,轮回战队全体变成了伴郎团,西装领带全部一个颜色,齐刷刷往男方边上一站开刷颜值,其他战队的选手在宾客席间坐着,全部都穿着正式,欣喜的神色溢于言表。

 

我们这排黄少天挨着喻文州坐着,蓝雨就只来他们两个人,喻文州因为有事夏休一开始就在上海待着,另外坐着的据说就是昨天刚到的兴欣一行人,我也只认得出叶修和苏沐橙。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陌生人,我开始想黄少天暗恋周泽楷这件事,究竟有几个人知道。坐在他身旁跟他亲密无间的队友喻文州知道吗,据说跟他交情颇深的对手叶修知道吗,那现在站在台上,正等着新娘子出场的主人公周泽楷知道吗,还是说,我作为他年幼时的挚友,成为了唯一一个知情者?

我突然感觉到沉重,不知道如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对接下来不知会怎么样的黄少天。黄少天其实是个非常有原则的人,他要是有个憋在心里不想说出口的秘密,那真的基本谁都不会知道,他可以唠叨很多事,但绝对不说不应该说出口的话。我在想他这个秘密已经独自承受多久了,这么多年来,这么多次照面,在没有别人发现的情况下,他怎样做到不动声色地面对周泽楷的?

就像现在坐在椅子上面带微笑的黄少天,我在想应该没几个人知道他刚刚在休息室里面对着镜子连领带都不会打了的样子。但是他现在看起来那么从容自若,祝福的表情是那样坦然,就像是由衷的在为这场婚礼感到喜悦。

我觉得他的祝福可能是真的,但是坦然是真的吗。我坐在椅子上,冷汗直下,他才不是个容易放弃的人,真怕他待会出其不意地搞个什么事情出来,但另一方面我又觉得平静,不知为什么我一直觉得,黄少天已经接受现实了。看着台上的周泽楷,我觉得就算是我这样一个无关的人,在这样的日子里,都会替他感到那么一丝幸福圆满。

现在的周泽楷跟我那天在机场见到的周泽楷又有些不一样,他头发被发蜡整个固定了起来,露出一截额头,精神饱满,明明是气场十足的扮相,但他却整个人都洋溢着一种过分亲切的温柔和喜悦,他在笑,眼睛略弯,脸颊和耳朵都有些发红。他穿着白色的燕尾服配温莎结,身高腿长十分合适,整个人亮到让人无法移开双眼。

我感觉自己也没见过这么适合穿燕尾服的人,还驾驭得了白色,这让我自惭形秽到以后再也不敢穿西装去勾搭小妹妹了。

但今天连领带都没打好的黄少天坐在台下却一直凝视着周泽楷,用他那双一看就是没睡好的眼睛。我都不禁替他感到赤裸裸。

 

喻文州时不时会跟黄少天搭话,就冲他插话进来的时间,我总觉得他是知情的,但我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亲自告诉过他。喻文州在每次黄少天看走神了的时候就会偏过头来寒暄两句,时间不长不短,恰好让气氛活络。不知道怎么形容,但只能说这真是个厉害的人。

 

按照黄少天的性格,他应该多多少少都有跟周泽楷表示过心意才对,那事情发展到今天这样,那证明他们应该没有在一起,周泽楷既然还能心无芥蒂的请黄少天来他的婚礼,那证明他压根就不知情。我不由得心里面又更觉得黄少天可怜了几分。周泽楷看来不仅是个闷葫芦,情商也是低的可以。

这不,在黄少天时不时的凝视下,周泽楷站在不远处感觉到了,于是他在对视的时候,给了黄少天一个腼腆的笑容。

黄少天也挺厉害,愣了一下之后,也就回了一个灿烂的笑脸。

再次强调,他看起来是真的开心。没见过他这么会装的人,他那么迎合,几乎给我一种自虐的感觉。他一开始就应该把婚礼的请柬推脱掉,这难道不是常人会做的事情吗?总结来说,黄少天就是朵奇葩,根本不是正常人,暗恋对象结婚了,他还跑过来赶场陪笑。

我就是恨他不争气,最后这个时候也不给自己最后留点面子。他非得爱到这么毫无保留吗,对方结婚也要亲自送上祝福。我不太明白,但是却觉得伤感。他一定很难受,但他在诚实面对自己的同时,也在坦然接受现实,然而现实太残酷,我现在就希望婚礼赶紧结束,然后赶紧带他回广州。

 

 

婚礼的序幕被一声提琴的弦乐声拉开了,新娘子被她父亲挽着手送了进来,他们走过花环编织的拱门,一路踩着红毯向前,花童在前面撒着红玫瑰,所有人都凝视着她。她披着纱,我看不清她的脸,但能感觉到她的笑容。婚纱裙摆不长,是很简单的款式,但很适合她的身材,显得端庄优雅又不失时尚感。在被注目着走完红毯的同时,她被送到了周泽楷手里。

她被周泽楷紧紧握住了。

 

所有人看着她的头纱被周泽楷撩起,并且从心底里知道周泽楷一定会让她幸福。他们宣誓,交换戒指,亲吻,如同所有夫妻那样,虔诚圣洁而美好,接受着所有人的祝福。

 

在他们亲吻的那一刻,轮回的伴郎团就像是炸开了一般的起哄,台下掌声绵延不绝,周泽楷整张脸红了又红,他在笑,腼腆地笑到帅的不得了那种程度,乌黑的眼眸闪熠着,显露着他无可比拟的幸福感。他看起来还不如他另一半来的淡定,那个我从头到尾连名字都没怎么记住的女人,站在他身边全然宠辱不惊的模样,就只是眉眼弯弯的倚靠在周泽楷身上并反握着周泽楷的手,无名指上戒指的一角折射着璨然的光辉。

在台下众人鼓掌起哄的时候,黄少天跟别的几个为数不多的人一起站了起来,他拿着手机快速连拍了好几张相,随即又坐下了。我撇过头去看他,他面色坦然,鼓掌鼓得卖力。

 

婚礼的形式结束后就是酒席了,酒席订的饭店的会客厅不大不小,但所有装饰都精致复古别出心裁,大到灯饰墙纸小到桌子上的每把筷子全部都是精心修改和订制过的。我心中一边感叹着周泽楷的土豪手笔,一边观摩着黄少天的面部表情,他挺淡定,心伤之余也没忘给我选好位子,他还能跟叶修拌两句嘴,看来状态还不算太差。这桌人跟刚才婚礼时我坐的那一排差别不大,不过现在能更清楚地看到他们的脸了。

 

整场婚宴除去黄少天的部分,最让我出其不意的就是喻文州了。

黄少天坐在我旁边跟叶修拌嘴,被叶修的嘲讽技能攻击到无地自容,那个联盟女神笑着在一旁边听边嗑瓜子,另外还有两个女人两眼放光拿着手机似乎在翻照片,另外一个面相有一丝猥琐的人正跟邻桌偏着头聊地起劲。喻文州看着最正常,这次我隔在他和黄少天中间坐,离他很近。他喝了口茶,然后看了我一眼,礼节性地笑了笑。

这些行为本来没什么,但我却感觉在他面前有种无形的压力,就好像被他洞悉了一切,好像黄少天的那个秘密如此透明,在他面前根本无处遁寻一样,我下意识的就觉得,他肯定知道黄少天那个小秘密,就只是一直在等黄少天开口。

在黄少天跟叶修说得起劲的时候,喻文州跟我说了句话,把我吓得不轻。

“照顾好少天。”

说完又若无其事的轻松地喝了口茶,我却感觉压力山大。

 

正如所有人料定了的那样,周泽楷在敬酒的环节最尴尬了,他不善言谈,基本就只是一桌一桌带着已经换好衣服的新娘敬酒言谢。他只会说谢谢,祝福的话确实也都只需要听别人讲就好了,但是他酒喝得有点多,脸颊绯红,被新娘子挽着,一副新婚燕尔羡煞旁人的模样。

喻文州跟我说完那句话没几分钟他就敬到这桌了,黄少天在耳旁略为聒噪的声音也立马停了,他正跟叶修说到:“周泽楷怎么了比我小又怎么了结婚比我早又怎么了,有什么了不起的啊?说得好像你比他大结婚比他早一样……”

我料想周泽楷应该是听到了。

现在应该是黄少天今天以来跟周泽楷离得最近的时候,他好像有点手足无措,手握着杯子指节发白。其他人很自然地就站了起来挨个道喜祝福,我连忙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他方才意识到要站起来,起来的时候动静太大,撞掉了筷子。

 

黄少天今天真是狼狈。眼睛暗红,领带也系地歪歪扭扭,一整天估计坐如针毡,刚被叶修嘲讽完,现在还闹了个笑话。

这真是他特别的一天,尤其要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要和别人幸福。

所有的弯男都如此凄惨吗?我已经不能停止想为黄少天点蜡的心情。

“呦少天大大刚刚不是好像有什么还没说完的话么现在怎么傻了,人现在可是站在你跟前了啊。”叶修补刀。

“少天别傻站着^_^”喻文州见缝插针。

“黄少你今天不多说点怎么对得起你联盟第一话唠的称呼呢。”女神一击命中。

黄少天尴尬地甚至恨不得开始抓耳挠腮,他眼神躲闪一直没看人家周泽楷,把在坐的那几个人用眼神分分钟扫射了一遍之后才开始支支吾吾构思语句。但所幸是因为方才的对话,他应该是对周泽楷单相思的尴尬倒反而消退了不少,像是恢复了平常的样子。

“我知道今天是你的大日子啦所以怎么都应该说些特别的祝福,但是翻来覆去的想真的也没有别的什么可讲的了,那些话你一定也听太多遍了啦……”

“前辈你说。”

……

我保证我感觉到了这一桌人都僵直了三秒。

 

黄少天愣了愣抓了抓后脑勺,笑道:“……那就是新婚快乐,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万事胜意额……举案齐眉永结同心幸福美满。  ”

“谢谢,也希望前辈早日找到幸福。”

……

我又再次感觉到了僵直。

 

和所有其他人一样,我没有想到周泽楷竟然说话竟然这么流利顺畅,哪里像是个面瘫无口啊,难道是因为酒喝太多了吗。

假使他知道黄少天的心意的话,那他毫无疑问才是联盟最心脏,但如果不知道,那他就是联盟情商最低。这句话听起来又像祝福又像炫耀,一句话就把黄少天刚刚被所有人带回来的情绪状态直接打回了原形,可他偏偏讲的那么认真诚恳,绝对真诚的回应,却意外的带有讽刺。

 

因为对于知道秘密的我而言,黄少天的幸福已经跟别人圆满了。

他甚至除了祝福之外已经没有了任何立场。

 

黄少天自发地结束了周泽楷今天意外的主动,他举杯回敬道:“那就希望承你吉言啦,谢谢。”然后一口干了那杯酒。

周泽楷笑了,颜值又爆了一次表。其他人赶紧也喝了杯酒,敬完这桌后,把周泽楷那一对送走了。

送走周泽楷之后叶修点了根烟,另一只手略显惋惜地搭上黄少天的肩,说道:“没事的少天大大,大不了下次哥给你们蓝雨免费做几次战术参谋,帮你在下次比赛虐爆他这个人生赢家,怎么样。”

对面那个先前一直在看手机相册的那个女人也发话了:“没事,叶修这背叛师门的行径我默许了,周泽楷结婚得伤多少妹子的心,我要替所有单身妹子们替天行道。”这样听来她应该是兴欣的老板娘。

黄少天立马又被激了起来:“卧槽对啊,我怎么刚才没反应过来,那一定来自周泽楷的恶意!来自脱团的人对于单身狗们的鄙视!这绝对是嘲讽,嘲讽!”

 

刚还在担心的我立马放心了下来。我觉得真好,黄少天这几年来在这些人之中生活着,一定一直被正面积极地影响着,他一定已经在哪个我不知道的时刻成为了非常优秀的人,因为他身边的人都这样的爱护关照着他,使他前行的这一路上风雨无阻。

他的秘密透明的似乎不像秘密,却被所有人坚守保护着,就像新春萌芽的蓓蕾,被一整个春天温柔相待。这些人像是知道又像是不知道,但他们全都不动声色,只安静地陪着他。

 

黄少天,真是交了一群了不起的朋友啊。

 

黄少天的特别一天还没结束,这都得感谢轮回集体的贡献。酒席结束之前,轮回伴郎团要求所有人进行了最后一个游戏。

在场所有人抽签,一百位数字里所有抽中个位数带5、2、1这三个数字的人全部要在会客厅中间的舞池集合,新郎要被蒙上双眼在那堆人里面找出哪位才是新娘,群众要一直喊停,新郎走近新娘的时候就要喊得很大声,走远的时候就要喊得声音很小,其他人站好了位置就不能动了,只有新娘可以自由走动。

我抽到了13,黄少天抽中了51。

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老板娘反正全部都要上,看着舞池中间聚着这么多男女,我在底下也来劲儿了,这是真心不好找,而且找错了人得闹笑话,但是却感觉很好玩,我总感觉会出点事。

最后证明了事实确实如此,怪不得黄少天平日里总说我乌鸦嘴。

 

周泽楷被蒙上眼睛之后被推进了舞池,底下的群众开始小声的喊停,他向左走了走声音更小了,于是他掉头往右走,群众开始喊得声音稍大。就在周泽楷误撞好几个人之后他差点牵了苏沐橙的手。

苏沐橙忍着笑推了他一把,把他转向了正确方向。

他终于走对了方向,底下的喊叫声也越来越大,但周泽楷好像有点迷惘,他知道是对的方向却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停下来。

 

我坐在底下,老远就看见黄少天耳根都红透了,新娘不知道什么时候躲在了他后面的位置,所以周泽楷现在走过来的方向也是黄少天所在的方向。周围的喊声越来越大,黄少天也越来越紧张。

周泽楷走得越来越近了,黄少天好像是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挪一下位置,但是游戏规则由不允许。他手捏着衣摆,像是不知道要放在哪里好。

最后周泽楷走到了他跟前,黄少天直接又进入了僵直状态。周围的分贝已经高到了让我受不了的地步,这证明周泽楷确实已经很接近目标了,可惜他搞错了。

他在这个时候牵了黄少天的手。

全场爆出笑声,周泽楷牵着黄少天的场面不敢说多和谐,但还是挺赏心悦目的,黄少天的西服外套早脱了,穿着衬衣西裤的他看起来也还是绝对会讨别的姑娘家喜欢的,不过就是得除去他现在一张红透了的脸,怂爆了,还有他那条无比别扭的领带。

虽说周泽楷握住了一会儿之后感觉不对他就放开了,但还是引起了所有人的注目,他估计得被联盟里的人借这个梗嘲笑一段时间了。但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注意到黄少天的异样,就算注意到了也没有人在多想,这样也好,黄少天就不会那么尴尬了,他现在站在台上看起来已经平复了很多。

在众人的哄然大笑中,新娘也笑出了声,周泽楷立马就知道她在哪儿了。

 

他走了过去,伸手抱住了她,并且这次他没再认错人。

人们开始鼓掌,也包括站在他身后的,脸还有些红的黄少天。

 

 

 

 

 

尾声


我们当晚就回广州了,并没像黄少天当初说的那样要赖在上海好几天。当晚回广州之后,我跟黄少天分了道走,他看起来还不错,不像是强颜欢笑,神情也还是有几分愉悦的,我就不送他了,我还得赶紧去加晚班,这真是没天理。

加班的时候楼下文娱版面的小张笑着问我去上海参加婚礼周泽楷的婚礼了?我回答是的,隐约又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他问我要几张照片,说是反正明天各种报纸都会报道,你刚好去了就提供几张照片呗,无伤大雅的。

即使我说了很多次我没有照相,人家也不一定希望有照片上报,他还是坚持。

他说在场那么多人照相,微博上面早就满天飞了,你给我几张我还能让这事变得更加正式点,有什么不好的。再说我也能直接去问黄少天要……

我一听他说到这就头大了,这哪能啊,还是算了。

被逼无奈,我只能想想能从哪儿要来张照片,饭局结束的时候加过陈果的QQ,我没报什么希望地给她发了条消息,陈述真实情况,但愿她应该有照挺多照片的吧。

过了大概半小时,她回复说可以啊,然后发了十几张图片过来。里面都没有涉及太多别的职业选手,大多都是周泽楷和他的新娘。

只有一张是她在舞池的时候照的周泽楷牵着黄少天时候的特写。黄少天脸特别红,周泽楷牵着他面露笑容。

看起来那么和谐。

 

陈果回我说这张就不发了吧,我不小心点错了。

我回复说好的,一定不会上报,但还是私心存了下来。说不清出于什么目的,但我就是感觉有些失落,却也觉得圆满。

 

我把别的图片转给了小张,关了电脑,伸了个懒腰。

我心想,黄少天这特别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END




*其实知道秘密的只有“我”、喻文州还有叶修。苏沐橙是些有感觉,陈果是自己脑洞大,别人其实就是爱少天而已-3-

 
评论(2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减字白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