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定时不定期产出
把梗写完就跑路
以前坑掉的文不会再更了,除非我疯了
旧文已放出,慎阅

【周黄】Fever Pitch 01


Fever Pitch

 

*周黄谈恋爱,磕磕绊绊酸酸甜甜,腻到牙疼还带点小打小闹。

*黄少天年长社会人,周泽楷还是大学生,黄少天情场老江湖,周泽楷则是初恋定终生。年龄差七岁。

*有少量叶黄情节

*设定中的职业只能说尽力写准确,如果有看到bug的话别介意。

 

 

01. Rebounded flu

 

黄少天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澳洲航线刚飞完回上海,在浦东机场随便吃了碗面就给喻文州打了电话。

“今晚咱们聚一聚啊,我请客我请客,你看我多义气一回来就找你,这证明我得多惦记着你啊,纪念品那种东西是没有的啊,不要想了,澳洲飞了十几趟了我实在不知道该买什么东西好了,有几张明信片还在我倒还留着你要吗?总之老地方聚老时间?”黄少天正从员工通道往外走,去值班室换衣服,电话接通后喻文州只有机会说了一个喂字。

“少天,你记得看值班表,明天我飞意大利,晚上得休息^_^”喻文州淡定回答,不留情面,电话那头声音苏的可以,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一般要拒绝别人的时候就这语气。

“不是吧……天要亡我?那个那个那个刘小别呢?卢瀚文呢?你们不会一起飞吧?”黄少天还在垂死挣扎。

“是的^_^值班表对换了,他们这两个这次飞行实习我带。”

黄少天不说话了,他觉得有点心累。

“少天,你找小周呗,今天周六他应该没课,你一个多月没联系他了。”喻文州太知道黄少天这是唱什么戏了,明摆着还是上次吵架还没和好,这会儿还别扭着呢,这个约他肯定是不能赴的,他已经这样被黄少天“叨扰”一个多月了。

但这事不提还行,一提黄少天就像是被点着了的冲天炮,立马炸了个响。

“不行!你别跟我提他行吗,这次我绝对不会先低头的,说到做到,没做到我是他孙子!我改跟他姓周!凭什么啊那事又不怪我,我也忍他忍得很心累好吗,队长你竟然不帮我QAQ”黄少天怒了,充分用言语表示他孤立无援的悲愤心情。

黄少天说的那事是一个多月前他去看周泽楷大学的模型展。周泽楷是学机械设计的,再精确点是搞航空航天设计的,模型展都是机型设计,周泽楷一直动手能力强,每次这种建模比赛这种都会拿奖。黄少天那天一下飞机收拾了一下立马坐地铁去他们学校了,想要出其不意给周泽楷一个惊喜,哪知道看见周泽楷跟一个眉清目秀的黑发妹子笑展颜开,还摸人家的脸。周泽楷这初春时候只穿着个普通黑夹克和条略微洗发白了的牛仔裤,但站在人堆里却还是那么仙里仙气鹤立鸡群的样子,直接把别人拉了好几条街那么远。周泽楷一直没注意到黄少天,展览结束后周泽楷跟那个妹子两个人一起去吃了晚饭,点的还是情侣套餐。于是黄少天站在那儿只觉得晴天一声霹雳,明明三四月份好好的春天却觉得背后一阵恶寒。

鉴于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比对方好歹大个那么几岁,他思前想后纠结了一会儿后决定还是不要冲动做事,要理智考虑和解决问题,要冷静,冷静。原本回家后等着周泽楷回来要好好谈一谈的黄少天,等了周泽楷一晚也没见他回来,之后周泽楷连着两个星期没有回来住,打电话也无法接通,一问同学说是校队模型比赛获奖上北京决赛去了。

知情后的黄少天就只吐出了两个字:呵呵。

接下来几天的正常工作里,黄少天什么也没说,周围人的同事只是感觉他明显话少了而已,卢瀚文以为他也开始有了生理期,还拍着他的肩说“没事,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我们理解。”但是黄少天竟然没有喷回去,这才是重点。就在大家以为他开始要转型成为一个只想静静的安静的美男子的时候,才发现了自己太天真,第三天黄少天终于在沉默中变态了,满是怨气地把周泽楷全家问候了个遍,让周围的人全部都跟着不得安宁。

 

黄少天一开始就没对自己和周泽楷的恋情抱有任何期望,且不说年龄差距,对方和他在一起的理由也令他无法相信,周泽楷说是一见钟情,这年头哪还有个什么鬼的一见钟情,这都是约炮的时候才会说的话,而且现在约炮都不流行这句了。但是周泽楷偏生话少,又不是那种会花言巧语的人,每次问他也不会多说,就望着黄少天真诚地说着这个理由,黄少天也说不出话来了。另一个没抱期望的原因是因为他跟周泽楷在一起的动机就不是为了长久恋情,只是因为他看着周泽楷能感觉到肾上腺激素的激增而已,他第一眼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就在想这个男孩子长得模样怎么那么俊俏,整个人鲜嫩又挺拔,就像他姥姥以前家里菜园种的那根葱,真让人想一把摘了吃了。

 

但黄少天也无法解释,如果他真的只把周泽楷当成简单谈个快餐式恋爱的对象,那他为什么生气,如果他一直那样想的话,他也没有生气的立场啊。但是这次他却特别的,特别的生气,完全无法平静。

 

电话那头喻文州还没完,继续苦口婆心地劝着他:“少天,今天还是早点回家去跟小周谈谈,误会还是早点解开的好。”

黄少天这头刚进入值班更衣室,听见这句话整个人又像被补了一刀。

“队长,你这话就不对了啊,怎么听都像是你胳膊肘往外拐啊,你怎么就肯定是误会啊?他都没来主动找我我为什么要回家跟他谈啊……”

“少天^_^小卢找我,我先挂了。”

“诶队长,队长QAQ…”

黄少天此刻觉得心更累了,他又不想真的服软回家,同时他还觉得以后要跟喻文州好好谈一下这段友谊的未来前景。黄少天跟喻文州是同年一起考进的中航大,然后又是一起应聘的国航的机师,之后也被分到了一组,后来随着喻文州真的成为了机长并成为了他们小组的带头人物的时候,他们几个就习惯把喻文州叫成队长了。黄少天略微感慨,这么久的革命友谊,竟然如此靠不住。

 

换好便装后,黄少天翻来覆去的想觉得还是不能回家,如果同行的人都不能陪他,那他只能找外行朋友了。他交际广,朋友多,倒和其他那些机师不太一样,这也跟开朗的性格有很大关系。

下定决心的黄少天群发了消息说晚上请喝酒,结果收到的回复全部是全部是嘲讽和打趣。

“黄少啊你不是脱团了吗,拉着我们这些单身狗干什么啊。”

“我这忙着带娃呢没空听你唠叨啊你还是另寻他人吧。”

“你前几天飞澳洲现在回来了?你有帮我带我想要的那块表么?”

黄少天见张佳乐的回复不由得呵呵了一下,心想着张佳乐你就惦记着你的那块表还能记得啥。于是他把那些回复全部无视了,直接去停车场取车,打算自己自行消遣好了。

车刚开出机场上高速,他收到了叶修破天荒第一次没有带任何嘲讽意味的短信,只说了两个字:好啊。他不由得感叹道关键时候果然还是只有大神靠得住,但是开心还没过两分钟他就开始有点犹豫了起来,他内心有点纠结和尴尬,不知道该不该去。

他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对过去毫无芥蒂了。

 

开入市区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在夜色的掩盖下黄少天又人模人样了起来。他还是决定去找叶修,反正又不忙,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跟叶修开嘴炮好了。恩,只是喝点酒聊聊天,也没别的事,他绝对没有别的打算,绝对没多想。

 

最后他还是承认了,他还是有点介意的。

因为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在中航大的时候,他暗恋人家叶修的。别看黄少天现在有点风流样,追溯到他大学那会儿他可纯情到不行,那时候黄少天一副没长开的少年样走校园里老被学姐揩油,长得不能说帅,那也是挺俊的,因为又是广东来的,讲粤语的时候迷倒一片小妹妹,那时候还荣封过什么“奶油小生”的外号,这让他暗搓搓记恨了那个起外号的人好几年。

他暗恋叶修从大一直到进国航实习,正式决定放弃那都是前两年刚发生的事。他想向前走,不想一直原地踏步。叶修大学那会儿是学校牛逼到不得了的人物,像黄少天这种一来就被掰弯折服的倒还真有那么些个,直到现在黄少天也不能说他看见曾经的暗恋对象是完全心如止水若悬明镜的,他就是一想到要跟叶修单独相处,心底就总会有那么一撮青春的感觉。现在不都流行什么青春的那些回忆么,黄少天多少有点被潮流影响,有点心猿意马。

但一想到周泽楷,他就犹豫了。周泽楷跟叶修那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人,他也从没在心里把这两个人拿出来比较过,但是这次一冷战,他就不由得开始思考人生了。周泽楷在这次“出轨“之前对黄少天那也真的是完全看不出来一丁点不忠的迹象,用喻文州的话来说就是压根不可能。黄少天不止一次想问他队长是你跟他谈恋爱呢还是我在跟他谈啊,你怎么好像比我还了解他,喻文州每次听后就只是笑笑,不说话。

 

因为周泽楷的好实在是太显而易见了,看不见的不是瞎子就是太蠢。黄少天每次要执行飞行任务之前周泽楷都来送,不送就是短信问候,一下飞机也要问平安,黄少天每次回家不论是早上还是凌晨,周泽楷能接就接,接不了就在家里做好饭或是留下便签提醒他吃饭。从三餐到出行,他都完全尽量配合黄少天的行程走,这难度可不小,牺牲很大的,但这样的绥靖政策而明显对黄少天起作用,在同居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黄少天的生活习惯全被对方同化了,大到晨跑小到所有日用品的牌子,完全到处都是周泽楷的影子。

反观之黄少天的初恋加暗恋对象叶修,两人从来就没在一起过,黄少天那点暗恋的破心思也是真的就逐渐随时间淡下去的,他从没跟叶修表白过,现在也没有多少不甘心的想法了。大家都是朋友,他不想让任何人感到尴尬和为难。一个朋友圈里的人最难交往了,他深谙这个事实,所以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也从来没有尝试过。但是周泽楷就不一样了,周泽楷很认真,他们的关系是彼此都以成熟的方式承认了的,他们现在,应该算是在交往吧……

应该算是在交往吧?

 

 

进酒吧之后见到叶修的时候叶修在抽烟,他是老烟民了,还是一副不修边幅的相,眼圈有点黑,胡茬在他脸颊和下巴冒出了些头,他扭头看到了黄少天,招了下手。黄少天走上前打招呼前还是事先吸了口气,他有点为自己这种没骨气的行为感到傻逼。

“哟少天大大,今天怎么舍得出来喝酒,喻文州呢?你俩不是连体婴么。”叶修张嘴就没好听的话,这是一贯的了。黄少天挑了挑眉,像是要开炮了。

“waiter,芝华士12年谢谢。”他白了叶修一眼,心里面还是有点纠结先前的那个问题。

“少天大大心情不好啊,敢问是发生了什么吗?”叶修把烟灭了,吐了口烟出来,让黄少天嫌弃的赶紧挥手。

自从有了周泽楷那些潜移默化的影响,黄少天自身习惯变得十分良好,不常喝酒,绝不抽烟,准时睡觉起床,还得经常进出健身房,再加上谁叫他是开飞机的,定期的体检实在是严格到不允许他放肆。

 

叶修不知道他现在跟别人交往的事,他爱好男这事儿从头到尾都没跟叶修透露过半个字,知道这事的人大多都是他身边那几个走得近的特别亲近的,所以这次跟周泽楷冷战这事,他才会只能跟喻文州谈。

“你想知道的话我就得告诉你好多秘密,你真的想知道吗。“黄少天看起来倒挺正经,酒保把酒送来了,他一口就闷了,又要了一杯。

黄少天扪心自问,他在这次冷战事件中他自己其实真的没有埋怨周泽楷的权利,他自己本身就没投入过,还到头来怨别人不上心,这任谁看都觉得是无理取闹吧。他一直不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他从来没有把暗恋的事说出口过,他无从抉择,也根本好像未曾真正放下过。

“你还能有啥秘密,不会是你大学时候磨牙还有睡姿不雅么,放心,哥没存照片。”

黄少天一听惊,“你还照过照片!?”

“有小学妹花高价要买啊,你就当为学生会的经费做贡献呗。”

黄少天再次觉得自己当年肯定是瞎了眼,实在是不想骂人,于是他愤恨的又喝了一杯酒。

“你可得给我保证你销毁干净了,不然我就把你猥琐的照片拿去上网实名征婚!”黄少天威胁道,并且又喝了一杯。

“告诉你秘密是可以,不过我想我得多喝点酒,最好喝道神志不清,那时候我再告诉你吧。现阶段还不行,我还不能说,而且你一定得保密,还有,一定不能笑!”黄少天又一杯下肚,要捅破纸窗户的决心势不可挡。

他决定了,要想知道自己真的怎么想,果然还是得把过去真正放下。眼前就有机会,不说白不说。  

“行行行,少天大大喝,为了能得知你那些秘密,我就被迫请客好吧。”叶修用嘲讽的眼神看着黄少天,一脸你太弱的表情。

黄少天没理他,自顾自地喝,想自己的事情,掂量着什么时候才算是可以说了呢。勇气这个东西,好像真的你越需要的时候你就越缺,黄少天再次觉得自己怂了。

“少天,趁你清醒我还是先告诉你件事吧,跟你出来是有正事要跟你说的。”叶修突然正色,他又点了根烟。

黄少天闻言偏过头去看他,叶修叼着烟手里把弄着个杯子,在烟头细碎的火星映在叶修的眼睛里,仿佛他的眼睛也一明一灭似的,好像有点性感。

黄少天掐了一下自己,觉得自己已经醉了。

“其他人已经交代完了,就你们几个老到处飞的不好联系,今天刚好给你说了,你转告一下吧。”叶修语气平稳,听不出来什么,黄少天看着他等他说下去。

“明天我就回北京了,老爷子把我调回那的民航局了,以后就不在上海这边待了。”

叶修说罢他猛吸一口烟,烟头前端的火光一下亮了起来,好像照亮了他整张脸。

 

 

 

黄少天最后实在是醉的找不着北,根本不可能自己开车回去,他连自己车停在哪儿都记不得,最后干脆头一垂睡倒在吧台上了。于是叶修只能有担起大任,自认倒霉送人回去。他不知道黄少天家住哪儿,只好打给喻文州。

“文州啊,你知道少天家地址么?”叶修这话问出口前就先叹了好几口气。

“少天怎么了?”

“喝多了。”

“哦,那麻烦叶神了,少天刚好好久没回他自己那儿,估计有点脏乱,你一定把他扔回去好让他明天起来把房子收拾干净了^_^”喻文州虽然用的是一贯的语气,但叶修还是有那么一点不对头的感觉,但又好像没什么。

在答应喻文州之后叶修要到了地址,然后他把钱放在吧台就架着黄少天走人,好不容易把人抬进车里之后他只祈祷黄少天千万不要吐,起码不要吐在车上。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不太堵车,没开十几分钟就开到了,黄少天家住徐汇那边,离这儿还不算远,叶修寻思着让黄少天第二天起来自己把车开回来吧。勉强把黄少天弄醒后,搀人上电梯可真是折煞了他那把多年未操劳过的老骨头,黄少天好似半梦半醒,认得这儿是他自家小区,进了电梯还赶紧自己按了楼层。

随后黄少天推开叶修,靠在电梯门上傻笑道:“12楼……呵呵,都是周泽楷……那个傻逼要住12楼,老子想住3楼的!电梯坏了也能爬,地震了还能跑呢!”他后半句是基本就是在喊了。

“老叶你说对不对……他一定是脑子不好使!怎么人看起来那么老实……还会出轨呢?”

叶修扶额,黄少天酒品真不好,他真心为自己默哀,然后转念一想似乎又有那里不对,周泽楷是谁?

电梯到了之后先前靠在电梯门上的黄少天差点摔出去,还好叶修拉的及时,他只好又把人架上了。

黄少天在楼道里还在嚷嚷,喊着“周泽楷你个混蛋,竟然敢骗老子”等诸如此类的话。

叶修觉得他以后再也不要来黄少天家了,形象不好。

他从黄少天口袋里掏出钥匙,走到1201房门口,把黄少天又扶了扶,才准备开门。 

 

结果房门自己开了,叶修心想今天怎么倒霉的事情这么多啊,估计是找错门了吧。抬头望过去,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站在门口,挺高,长得有点帅啊,就是有点面色不霁。他正想说不好意思找错门了的时候,那人自己开口了,并且抬手把黄少天抱了过去。叶修有点惊讶,同时还非常困惑,眼前的状况他完全不知情,喻文州事先没有交代过黄少天有室友的啊。

那人把黄少天抱过去后,动了动嘴,面色僵硬地就吐出了两个字。

“谢谢。”

语气平淡,有点不耐。

 

黄少天看清楚人的时候就开始反抗,又嚷嚷了几句“周泽楷你怎么在这啊”,还念叨了几句粤语,叶修听不懂的话。

那人把黄少天抱着,把他双手箍住之后,黄少天就没太动弹了。叶修有点他又道了声谢,从叶修手上拿走了钥匙,然后就把人拖进去把门关上了。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关门声才让叶修回过神来。

 

叶修站在门外,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事情。


tbc


-----

黄烦烦没跟叶修告白,小周那事是误会:)

以后不知道每章还会不会这么多字……今天实在是因为想让小周出来才了爆字数ww

 
评论(15)
热度(193)
© 减字白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