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定时不定期产出
把梗写完就跑路
以前坑掉的文不会再更了,除非我疯了
旧文已放出,慎阅

【周黄】特别的一天 (上)

跨年的时候再凑堆发糖吧,现在就这样一下(# ̄▽ ̄#)



黄少天站在我面前,正尝试将那条深蓝色的领带系好。他的手一直在抖,不过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认为这是可以被谅解的。我觉得我必须由衷地,陈恳地做出评价,他今天的穿着非常合适,配他刚理的过的长度稍短的栗色头发正好:白色的阿玛尼西服套装配深蓝色的古琦领带,沉稳又不夺人光彩,穿起来人模人样,看来他还是下了功夫的。

不过就衣服是当季的新款来看,他明显就是赶鸭子上架第一次穿这种正装,指不定该选什么都不知道就随便听导购员的话选了贵的。他一向在这方面没什么脑子,这我是知道的,能这么紧张这件事,如果不是相当怯场,那就是这次的新郎是他十分重要的朋友,但他好歹也是经历过大大小小比赛还出过国的人了,我不担心他的承压能力,所以应该就是后者了。

看来他跟周泽楷关系是真的不错的。

 

他站在那面全身镜面前很久了,好像是因为手不知道往哪里放合适一样,一直在排练着自己的表情和姿势。领带还是没系好,我也不打算提醒他了。不过他脸有些红,连带着眼睛里都能看到暗成一片的血丝,精神状况十分不好的样子,他昨晚就没睡好,所以我担心他是不是现在身体不太舒服,但是看着他一直对着镜子执着地练习着,我也不好意思上前打断了。

他那么啰嗦的一个人,近来说话就只是只言片语,今天更是一言不发,不由得让我吃惊。本来就只是陪他来而已,我只是走个过场客套一下,对这事一点也不上心的,但现在却不由得重视起来了。 黄少天你从来都是个麻烦,真想哪天这么大声对他喊这句话。但我不知为什么,即使这么嫌弃他麻烦却也无法拒绝他这次要求我陪他来上海的请求。

他询问我的时候显得那么无助,说话字数跟平时比直接对半少,他在颤抖,活像他初二数学期中考第一次作弊被抓一样,然后我就知道这是个严肃的请求了。但我真正无法拒绝的原因是因为他的眼神,我第一次看见他眼神那样黯然无光,像是藏了千言万语无处诉说,而那份重量被他直接通过眼神传递给了我,让我无法拒绝。动身去上海之前那几天,他一直就在忙前忙后,好像陀螺一样四处周旋,他奔走张罗,让我得觉得困惑,不由得想问他为什么要真么积极。

 

他那么那么的紧张,就好像这是他自己的婚礼一样。

 

 

特别的一天

 

 

我和黄少天,那就是纯洁的革命友谊,这友谊从我们穿开裆裤一直持续到他变成今天这样潇洒的人物。不过谁叫他跟我住上下楼,又同年生,还是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呢,关系想不好都难。小时候我可没少恨他,脑子转的快了点吧,每次犯了啥大小错都拐着弯往我身上栽,我替他背的黑锅的数量都快赶上他打比赛的手速了。唉,不过他到底是跟我这种凡人不太一样的,我想我可能从来就知道这一点,所以趁着他成仙之前,赶紧能多应承就应承吧。

谁年轻的时候没打过游戏啊,不就那破荣耀么,我现在那七十多级的剑客号早都连账号卡都不知道扔哪儿去了(用剑客也得怪黄少天),但谁知道黄少天一打还打成职业的了,还直接是高中不上了,换我我可没那觉悟。就算我有,我爸妈那肯定也是没有的。

 

他自从去广州加入了那个蓝雨的训练营一直到他打比赛到现在,每年能回来的机会也就那么几次吧,可他每次去了回来都在跟我瞎逼逼一堆我不知道的人,像那个什么叶秋啊(据说那家伙叫叶修?)还有那个什么喻文州啊之类的,完全就没有叙旧这么回事。这不禁让我怀疑起了我们年幼时候培养起来的诚挚友谊的可靠度啊。

但有时候在我觉得他已经完全把我忘了的时候他却总能出人意料的带给我惊喜,像自从知道我考上大学专业是传媒之后,他那年我生日就给我寄了个相机回来,配全套蔡斯镜头呢,那是笔不小的花费,对于刚入门的我来说简直是生命中难以承受之重,我虽然回他说你还不如直接给我寄个DV吧还小巧方便些,但其实心里也宝贝那相机的很。

 

黄少天这人的好呢,就是那样。不是细水长流那种让你无时无刻都有所感知的,而是捅心窝子的,一捅一个准啊,你就忘不掉了。

 

荣耀这方面的人,除了在一些访谈视频上见到过几个之外,我唯一见过真人的也就只有喻文州了,因为黄少天跟他比较熟,在夏休期的时候打过几次照面,初见的时候就觉得是个斯文人,一看就有种自然而然的距离感,但又不是疏离,直觉黄少天跟他不是一个段位的,肯定是心脏一派的人,后来黄少天听闻我对喻文州的印象后大笑不止,回我说你可真厉害,这都感觉得到?他可是联盟四  大 心  脏 之一呢,千万不要告诉队长!我干笑几声,觉得两人关系也是不错的,心想黄少天现在打游戏也有人照顾他了,我也能放心下来了。

后几年里他提起那个叫周泽楷的比较多。一开始他总是骂骂咧咧的,没少背后吐苦水,据说是因为两人是完全相反类型的选手,对方又是年轻后辈实力相当,总是被媒体推前置后的比较,他一烦心就唠叨,一唠叨我就烦心,总之我也没少在心底问候那个叫周泽楷的,因为他我没少半夜失眠耳根子不得清净。

后来时间稍久一点了,就经常从他那里听到一些对那人稀奇古怪的评论了。例如什么话少到逼死记者啊,其实人很认真啊,荣耀颜值新标高啊之类的……其实我还是很想告诉他我不想听的,但出于义气,你懂得吧,做朋友嘛,他要是话唠,你就得是听众。事实上这点还是挺感谢他的,我跟我女朋友相处的时候就觉得轻松多了啊,没人能比黄少天更话唠了嘛,每当想到这点,都不由得觉得女友更加可爱一分。

 

周泽楷出名那几年,荣耀也已经是达到一个顶峰了,我对这个游戏的认知来源再也不止局限于黄少天了,做新闻的即使不是娱记也还是会关注各种有热度的事情的。黄少天圈内据说也算是大牌的了,可能是因为他之前给我黑周泽楷留下的印象,我总感觉周泽楷的名气怎么也得有一部分得算是赶对了时机,荣耀现在是属于发展的高峰期,关注度又高,这时候夺冠的轮回就是会比较抢风头,他似乎本人还接广告代言?总而言之,我还是默默偏心蓝雨这些老牌战队一些。没告诉过黄少天,怕他得意忘形夹不住尾巴。

但是这些偏心在看过几场实打实的比赛之后也就消失的差不多了,周泽楷那小子真挺出息的,据说经历也挺传奇。从不说话却还坚持把一人战队带到了冠军,他倒是一个很有韧性的人,这点黄少就不如他啦,黄少天果断一些,虽然说做事还是很沉得住气的,也很抓得准时机,不过像那样的持久性就是不怎么样,可能他自己就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才后来总在我面前夸这个后辈吧。

 

后来黄少天有好几次夏休的时候都在往上海跑,问他他都会说有后辈请客嘛为什么不去,我还觉得这个周泽楷吧其实可能挺会做人?心中暗自不爽了一会儿。总之见到黄少天的时候越来越少了,直到他退役后这一局面才有所改变的。

 

黄少天两年前退役,也是他打完第一届荣耀世界杯的后蓝雨再次夺冠的那一年。那一年他身披荣耀和光辉满载而归,从没见他笑那么开心,真的,倒有点怀念。他退役后回来在广州这边做电竞节目的直播讲解了,反正他话多啊,挺适合他,他还会时不时继续做荣耀相关的一些代言,我心想他大概是真的不可能离开荣耀吧,毕竟十多年呢,他那么多成绩,怎么也是值得骄傲和停留的。

不过吧,退役归退役,退役后他也没少往上海去,据说都是电竞节目的邀请,我怎么就觉得那么怪呢。不过既然是工作,还差不多算半个同行,我也就对他这种打着工作的幌子度假的行为不置评价了。

 

直到这次周泽楷结婚这事吧,我才觉得有些知道了什么的感觉。

冲他那一路紧张的样子,我怀疑他喜欢人家周泽楷的新娘子。

 

不过就算如此啊,我也不会看不起我自己兄弟的,黄少天可是个正直的好青年,哪家姑娘看不上他是那姑娘自己的损失,不过我得承认他这竞争力拿去跟周泽楷比的话确实是差了那么一丢丢的。惜字如金啊,黄少天就做不到了吧,首先被人家从气场就甩开了老远。

我是没见过周泽楷的那一位的,一切都是听黄少天说的。据说那是一个很温柔也很有主见的女人,各方面都很配得上周泽楷,尤其是对于周泽楷那种语死早的症状还游刃有余这一点,让黄少天一直佩服不已,“简直赶上江波涛了”,他一直这么跟我说。我纯粹把这当成他对人家女朋友的钦佩爱慕之情,虽然后来知道真相的我很想抽自己一巴掌。

 

从去上海那一刻起,我就不得不承受着黄少天周围的低气压,他那种状态让你觉得你要是放任不管他就会径直走到撞墙。你盯着他看两眼,都会觉得他头顶下一秒就会长出蘑菇。好吧,可能有些言过其实,但是他确实心情不好,一路不怎么说话,爱答不理的模样也让我受气。但心想到要是我女朋友要跟别人结婚了,我能做到淡定地去参加婚礼吗,那种情况下自己肯定不比黄少天好到哪儿去吧。如此想到,我竟然觉得黄少天可以再过分一点,他不发泄我都有点害怕。

那种忐忑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下机,着陆那一刻我感觉我也松了口气,已经到上海了,横竖是得面对的了,黄少天肯定能调整好的。但我这一想法又动摇了,就是从见到周泽楷开始。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本人。

远远望过去的时候只看见一挺立的人影站在接机口外面,站姿很直,远看着身形就已经让人觉爽利了,放在人群堆里最难让人一眼略过的就是他这种人了,一想到黄少天要和这种人竞争,那结局怎么可能圆满?周泽楷本人的气质很难无视,但他左手牵着的个人亦然,那人身高甚至不及周泽楷的肩膀,根本算不上什么当下流行的最萌身高差,但是穿着简单利索,扎着马尾的模样简单清爽,站在一旁微微倚在周泽楷身上,让人觉得那么和谐。我霎时间就明白那是情侣散发出来的气场,不然隔着八丈远都能亮瞎人的铝合金眼的还能是什么。

对他们的关系我原本的打算是不想做出评价的,毕竟他们之间的事情我什么也不知道,就算知道也就那么一星半点,根本连个故事大纲都凑不出来。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是局外人,就算涉局的人是黄少天,我也不想保有一种立场。没有发言权,纯属打酱油,大概就是我对自己的定位吧

但是几十秒不到之后我就觉得自己真是太天真了,这种事情,怎么可能置身事外呢,一但看着黄少天那脸上露出了纠结的表情,我先前酝酿好的高尚道德情操就全部过眼云烟了。黄少天小时候总替我打抱不平,现在看着他,总觉得有一种无法放任不管的感觉。

尤其是他站在我身边,在还没有走近那两个人的时候,他脸色低沉,眼神也暗淡无光,好像他要参加的不是婚礼是葬礼一般。我突然感觉他像是被抛弃了一样,他在我旁边拎着箱子静默无言,像沉寂了亿万年的不再发亮的星河。我觉得有点憋屈,他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敢保证没有人认识的黄少天是这样的。

 

我的惆怅也没来得及持续多久,因为走到了跟前看的冲击太大了,那点惆怅就被打击成无望了,黄少天……是肯定赢不了这个人的嘛。这是个看脸的社会啊,我默默的在心中为黄少天点蜡,顺便扭头看了看他,但黄少天让我小吃了一惊。

他跟方才判若两人,要不是我一直在旁边跟着走,我都觉得他是不是中途被掉包了。他现在笑得无比自然,跟周泽楷勾肩搭背的动作都一气呵成,我看他连跟周泽楷女朋友握手眼睛眨都没眨,那么亲近自然,怎么看都不像是装出来的,难道他其实根本不伤心?那他下飞机之前那是唱哪出?

 

他握着人家女朋友的手,脸不红气不喘的,笑脸盈盈。那女生也笑,回握了他一下。

“又见面啦,还记得我吗,我叫黄少天。”他说完后抓了抓后脑勺,抿了抿嘴。这我是知道的,他一尴尬就习惯这么做,合着他连人家面都没见过几次,自己现在还会尴尬一下呢,那他哪儿来的那些情深几许。

那女生点头说记得,笑起来的样子挺好看,嘴边有个浅浅的梨涡

周泽楷看着我只是点了下头,道了句你好。不算亲切,但因为语气平和却也不算客套。我刚报完名字,黄少天就过来拍了下我的肩,劲使得有点过大了让我有点疼,折让憋屈了一路的我有点想爆发的冲动。

“别介意啊周泽楷,这家伙平时挺会说话的,今天估计是第一次来到大城市,还没出机场呢就先被机场的阵势吓呆了哈哈。”我扭头看了他一眼,那眼神里也就只表达了MLGB这一个意思。我比刚才更想发作了,但在周泽楷和他女朋友面前却又不太好意思,为了面子只得做罢。

周泽楷听了黄少天的话只是笑了两下并未当真,回了句话也听不出打趣的意思,叫人觉得真诚。“那就在上海多待几天。”

他是真的话不多,现在我略有体会了,但以前从黄少天那里听来的他的优点却在此时感触颇深。他笑的时候眼睛会弯出一个弧度,即使只是浅笑也有这样的效果,眼睛很黑很亮,即使只是寥寥数字,却会让人觉得他无比认真。

“说真的吗!那不就证明你要多请好几次客了嘛。我是无所谓的,你可得准备好啦。本来还不太好意思呢因为多带了个朋友过来,看来你不会介意的吧,没有提前告知你,希望不会造成麻烦……”黄少天倒是真的应该觉得不好意思,但他让我觉得更不好意思,原来合计着我的出现人家做东的人压根不知道。

“不会。”周泽楷摇了摇头,始终微微笑着。

“那我们就走吧!先去酒店!”

“以后再也不要做南航的飞机了抖的跟要坠机了似的……”

说完黄少天赶紧拉着箱杆就迈开了步子,周泽楷又牵起了他女朋友,两人走在前面说去停车场开车。黄少天报以一个笑脸然后连忙摆手说去吧去吧,随后拿出手机,说要先打个电话给家里。

周泽楷没说什么,点了下头,然后真的走了。他们先行下了电梯,他女朋友向我们挥了挥手。

 

黄少天站那儿拿着手机,我料他压根不是要打电话,他低着头瞅着手机是装什么装呢,人都走了,该跟我清清账了。

他平白无故干嘛黑我,老子也是帝都实习过的人,到他嘴里怎么就成了初次进城的土包子了,而且同为广州人民,他怎么能这么黑?我走过去看他屏幕都没解锁呢,屏幕上那个拿着两把枪带着帽子装逼一样的手绘荣耀角色一直亮着,我就想黑他扯谎也不能装的像样点儿?

 

但我人走跟前了还没张口呢,话就说不出来了。

黄少天站在那儿垂着头,竟然哽咽了,这叫我无言以对。

是了呗,先前的谈笑风声都是装的呗。他怎么可能不在意呢,怎么会不在意呢,他其实一直都是那么重感情的人,亏我还觉得自己了解他呢,怎么就没早点发觉呢。

想劝他的话全然说不出口,如鲠在喉,我感觉他仍旧需要维持着打电话的这个借口,我无法再走上前去打扰他。他终于如我先前所想的那般坦然了自己的心情,他终于发泄了出来,而我却根本没觉得轻松起来。

 

他的难受,要比我想象得多得多。

 

现今回想,我只觉得自己蠢,作为他的朋友,我真是失败的可以。那么多细节都表明了他的心迹,而我却全部忽视掉了,以至于那么晚才觉察到,他喜欢的是周泽楷这件事情。


 
评论(11)
热度(74)
© 减字白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