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定时不定期产出
把梗写完就跑路
以前坑掉的文不会再更了,除非我疯了
旧文已放出,慎阅

还复来 06

*唐林娱乐圈ABO

@Carine是只小羊驼 小天使请你务必催文OJZ!虽然我又更晚了,但我肯定不坑这篇!


      等到唐昊剧组在黑龙江外景的戏全部拍完了的时候,时间已经转眼到了四月份。气温早些时候已经开始回暖,唐昊从太平机场离开的时候,终于觉得自己开工时候带过去的衣服有了用处。

      林敬言走得还要早些,广告的拍摄工作进行的很快,走的时候他并没跟唐昊打招呼,唐昊也是后知后觉隔了一两天才发现的。两人日程都忙,唐昊平时也倒没有跟对方关系好到随时去串个门约个饭,只有赵禹哲跑得勤,而这次赵禹哲也没有告诉他。唐昊觉得有那么一丁点的憋屈,但又因为不用再跟林敬言打照面这件事松了口气。

      剧组的拍摄工作随后转去了涿州的影视基地,离北京开车也就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而王杰希确认执导的那部电影最近也已经开始筹备,赵禹哲不太担心唐昊的内景拍摄,于是就把唐昊一个人扔在了剧组,北上而去了。

      走之前他向唐昊坦白交代了自己跟张新杰共同拟好的“互惠互利”协议书,一堆条款,来来回回意思不过一个,就是要让唐昊跟林敬言人前称兄道弟假意情深。他又给唐昊解释了一通这会如何使他受益等等,口干舌燥讲了十来分钟,唐昊只问说林敬言是否知道并同意这件事情。赵禹哲如实回答说人家早就知道了,字都签了,就等你这边了。

      唐昊闻言,黑了张脸,没再说什么,提笔签完了大名就起身一脚踢开椅子摔门而去。赵禹哲无语,也不知道唐昊到底是对什么不满,本应该皆大欢喜的事情,唐昊的反应却让他出乎意料。由于不知道是什么又惹了这位小祖宗,他只好当自己不知道没看见也没听见,拿起了合约书拎起了包就开车去北京了。

      之后两天唐昊的脾气也没见好,好在剧组一干人在布景和服装道具的到位工作上花了几天时间,唐昊没有戏要上,不然老摆着个脸,被人看见难免又会落人口实。

      没过多久,唐昊那点小情绪最终还是给收拾了,开工后他的态度明显积极不少,再加上温度气候都很适宜,身体状态比起之前也大有不同。的确这几个星期的戏下来唐昊在片场上几乎没有出现过卡戏忘词等情况,大多戏份一两条就能拍过,导演也很少挑什么刺,片场的气氛因此和谐了许多。赵禹哲收到两个助理的消息汇报,得知唐昊最近一直认真拍戏没耍脾气没惹麻烦后,还吓了一跳,以为对方终于好好消化了协约的事情。

 

      剧组在影城的内景拍摄持续了一个半月后又开始准备出外景,唐昊在那之前难得有了几天的小长假。两个助理姑娘也相应被放假,提议说要不开车入京吃两顿涮锅也好,唐昊没答应,说让她们自己去,但再不情愿,最后横竖也还是被赵禹哲因为公事给叫了过去。

      说好的放假终归变成了应酬,头几天尽是陪下一部电影的投资方制作方喝酒吃饭,还不是王杰希确认执导的那部,赵禹哲美名其曰说,就当是替补的计划了,总强过没片可拍,而且多认识些人总是好的。唐昊台面上讲话不是个多圆滑的人,所以基本上只得努力喝酒,三天一共喝吐了五次,只觉得自己可能把这辈子的酒都喝完了。

      赵禹哲给人拍着背顺气的时候觉得又心疼又欣慰,心念道虽然唐昊个性不怎么好,可该做的事却也从没抱怨过,一件没落下也都能做好。他接手这个人这么一段时间了,就这点最让他满意。

      于是酒局结束后,赵禹哲大手一挥,“辛苦了辛苦了,就当犒劳一下你,给你挪个好点儿的地方住吧,过会儿我再去把你行李给你送过去。”

      唐昊躺在后座上,没回话,赵禹哲往后扫了一眼,看对方感觉像是睡死了。

      “我可没说假话,让你去西山住两天豪宅,以后别说我没照顾你。”末了赵禹哲又叮嘱了几句,“这事是私人的啊,回头可别让公司里别人知道。”

      不知道唐昊是听没听见答没答应,踢了一脚副驾驶座,赵禹哲就权当他是回应了,他没告诉唐昊他要把他送去林敬言那儿,当然,他觉得唐昊要是清醒的话,听了之后铁定也会拒绝。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但赵禹哲觉得唐昊对林敬言的态度让人难以拿捏,先前他以为两个人关系已经有所进展和改善的时候,唐昊逢人见面几次的确都十分客气。而前不久几次他电话里提到林敬言,唐昊的态度却都很冷淡,讲不了几句话就挂了电话。这次他想来想去也觉得还是先不告诉唐昊了,反正借住一两天,他还是个A,总不损失什么吧。

      说是犒劳,其实这说法也是半真半假,唐昊住酒店,来来回回难免容易被狗仔盯着,这次喝成了这样要是被拍到也不好,所以他临时就只能选择麻烦一下老相识了。好在林敬言并不介意什么,说是房子不是自己的,还是要问一下张佳乐,对方不介意的话他就没什么关系。当然最后张佳乐也肯定是同意了,林敬言没拒绝,赵禹哲也就把唐昊放心交了出去,反正如果被拍到和林敬言在一起也没什么所谓,本来就是要捆绑宣传,反倒是被拍到在一起出行才好。

      林敬言一开门见赵禹哲驻在门口半拖半扶着唐昊,扑面而来一身酒气并不好闻,但也还是上去搭了把手。赵禹哲不好意思地冲林敬言笑了笑,道:“这次就麻烦你啦,他醒了之后你在跟他解释,解释不通你让他打电话给我。”

      林敬言当然不放在心上,回他说都是小事,不必介意。

      两人把唐昊扔进了客卧,林敬言还算上心,给人脱了外套和鞋子,又给把被子盖上了。

      赵禹哲不是很放心,给林敬言叮嘱了一些事情,琐琐碎碎,好像唐昊要在此处长住一般,但在安顿好唐昊后他也不打算多作逗留,隔天一早他还得把唐昊的行李送过来,所以没坐多久就准备走了。林敬言把人到门口,在赵禹哲走之前,他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问到唐昊看到协议书的反应。

      赵禹哲一副你怎么知道的模样盯着林敬言看了半晌,如实作答:“是莫名其妙生气来着,不过他是脾气挺大的,小祖宗是挺难伺候的,不过不管他过几天就好了。”

      吐槽完唐昊赵禹哲又给林敬言道了几句谢,说是下次见面一定请客,这才离去。走出门外的时候又不忘回头给补上一句,半是严肃又半是正经的模样,让人哭笑不得:“唐昊人还是不错的,虽然我好像没说过他什么好话。他要是跟你冲的话你就别理他,实在觉得尴尬就把他踢出去吧,我不心疼。”

      林敬言闻言笑着答应,顺便仔细思考了下自己能把唐昊踢出去的可能性有多大。

 

      第二天唐昊醒来已经十点多了,一副迷迷瞪瞪没睡醒的样子走去了客厅接了杯水,喝了两口才蓦然发现这个地方全然陌生,既不是酒店房间也不是自己家,想上厕所也不知道往哪头走。

      一般情况下唐昊在没收拾好自己的时候是不怎么愿意见人的,此刻他头疼得厉害,衣服上的味道也很难闻,而且头发肯定也还乱七八糟,这简直是最糟心的状态,然而更糟心的是他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转身就看到了林敬言。

      唐昊看到林敬言就想起了协议书的事情,瞬间感觉有点错乱,还没想好自己要摆出什么态度,手里就被对方塞了条浴巾进来。

      “洗手间你出房间门左拐走到头就是了。你的行李赵禹哲早上送过来了放在你房间里。”

      林敬言穿着整齐,看上去像是要出门的样子,手里还牵了条金毛,体型看起来像是有两三岁了,此刻正晃着尾巴围着林敬言打转,绕了两圈后蹲坐在林敬言脚边跟唐昊小眼瞪大眼了起来。

      “我要出去一趟,你头疼的话床头柜上给你放了药。”

       金毛拽着绳子开始往门边跑,一边挠门一直哼唧,林敬言不得不走了过去。

      “那,我就先走了?”

       唐昊愣着没回话,林敬言就走了,过了会儿传来了关门的声音。

 

       原地站了会儿后的唐昊回过神来,很是不情不愿地挪去了洗手间。架子上摆放的东西寥寥无几,不仅是厕所,整栋房子看起来都不像有人长住的样子。房子里没有任何人的气息,连林敬言的味道都没有,唐昊只闻道了自己衬衣上一股薄薄的酒气。

       唐昊洗了把脸,望着镜子里自己有点颓唐的模样,不明白他怎么就又发展成跟林敬言两个人共处一室了,虽然这次还多了一条狗,但情况根本也不比上次好到哪儿去,反正自己尴尬的样子连亲妈都没见过几回,倒是让林敬言给全见识了。而且再想起那份协议书,虽说是签了合同,但唐昊最近短时间内都没有做好见到林敬言的打算。如果可能,他是真的不想再见这个人了。

      一个大男人,平心而论他觉得那个协议没什么好不满的,不吃亏反倒有占便宜的嫌疑,但他就是不爽,因为他左思右想都觉得自己被林敬言给耍了。

      搞了半天他以为自己和林敬言的关系有所好转,在那次易感期之后,他觉得林敬言跟他原本想的不一样,他还因两人之间关系的微妙转变而无所适从呢。但在看到协议书的时候唐昊才意识到,那个人表现出来的好都是假象,那些不过都是对方按合同办事所进行的即兴表演,反观之前那个信以为真了的自己,就好似一个自作多情的傻逼。

      他又想到之前为什么赵禹哲会让林敬言来给自己送抑制剂,为什么又诸多理由推拒跟自己对台词,前前后后串在了一起,只得出一个结论,那就只能是因为这个合同呗。难怪林敬言照规章办事对自己客客气气又诸多照应,但却在走人的时候都没来打个招呼,想来对方平日里一副老好人的模样都是假的,唐昊愈想愈是怒从中来。

      自打签了那份鬼合同起,唐昊都觉得自己算是认清了林敬言这个人。工作归工作,他决心私人生活上决不和对方扯上任何关系,可谁知道这打脸速度也太快了点。


 
评论(15)
热度(63)
© 减字白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