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定时不定期产出
把梗写完就跑路
以前坑掉的文不会再更了,除非我疯了
旧文已放出,慎阅

还复来 07

*唐林娱乐圈ABO

*诸位新年快乐!


      林敬言反正是不知道唐昊心里又上演了怎样一出尔虞我诈的年度大戏,反观之,其实这么一段时间下来,林敬言对唐昊的印象变得好多了。

      林敬言遛完狗回来的时候,唐昊正坐在沙发上一身水汽地仰头大口喝着牛奶。对方听见开门声后没多大反应,并没有望过来看。他好似没有吹头发的习惯,一颗脑袋湿漉漉的,脖子上挂了条毛巾,头发上的水将后背上的衣服打湿了一小片。

      电视的声音开得很大,像是正在放什么综艺节目,主持人和观众的笑声随着一个又一个的段子接连起伏着。张佳乐的那只金毛四处蹿跳,地板上传来一阵它爪子落地时的哒哒声,它跑到唐昊的身边甩着尾巴,又被唐昊一脸嫌弃地轻轻用脚往旁边踹了踹。

      正是六月即将到来的天气,干燥的空气里带着适宜的热度,客厅里那一大片的落地窗间挥洒进的一泄万顷的日光,一人一狗,尘埃在光线中飘飘荡荡,开门后突然与往常不太相似的景象,让林敬言蓦然有些恍惚。

      这样的画面不知为何有一种魔力,它似乎带有某种惬意的温度和气味,俗味的烟火的气息只让人觉得亲切而又熨帖。林敬言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心中升腾起的那股暖意无法言说。

      那是与唐昊无关的一种心情,他只是纯粹回忆起了太多事情。他突然怀念家中小妹缠着他时的烦扰,又想起母亲反复言语时的絮叨,大概就是这总琐碎的东西被从心底某处勾了出来,让他无言中心里却百感杂陈。

      一直以来他都像个举步维艰的走钢丝的人,神经绷得太紧太久,一切感触都麻木了起来。感官滞塞过久,烦躁和沮丧的情绪开始堆积。他一直以来他只紧盯着脚下那条钢索,但却突然间的这一刻,他瞥见了四周环绕他的一切。

      林敬言突然理解了张新杰的决定。

      前一段时间广告拍完后,张新杰让他去休息一阵子,说他来了霸图之后的日程也一直很紧,很多事情没来得及消化,这段时间就权当去放松心情,没事翻翻书听听歌看看电影也好,就当为下一部戏的状态做准备。林敬言闻言第一反应是呆愣,第二反应就是无奈。他的状态他也知道,的确现在再让他接些什么工作也没有意义。他不想回家,让家人无谓地担忧;他也不想自己待着,反正一定会胡思乱想。

      张佳乐先发现了他的难言之隐,于是就借口说有工作要做要去外地,让林敬言去在京城待着帮他照顾他家金毛算了。他给了林敬言一串钥匙,房子的地址发去了手机上,说让林敬言车库里的车也随便开,房子里的一切随便用,不用见外,随后又找人把他家的那只名叫二花的金毛以及狗粮什么的都送了过来。林敬言到了之后一看就知道这房子肯定平时没什么人住,除了装修好的摆设,没有什么人的气息,冰箱厨房里都一干二净。好在房子并没有落什么灰,似乎有人定期会来打扫。

      后来他得知张佳乐根本就是随便给了他一栋孙哲平的豪宅让他住住打发时间享受生活,不知如何反应才好,林敬言只得心怀感激地接受了。他就这样在这房子里不痛不痒住了这么段时间了,突然闲下来的时间里,起初只让人觉得无处适从。好在有那只叫二花的金毛在,这只娇生惯养又爱折腾人的金毛让他操碎了心,平日里也没有让他胡思乱想的时间。

      他意识到生活好像就这样乏味了好久,一切逐渐变得没有人情味起来。大家都忙,只有他闲着,有的时候夜间突然睡醒,睁着眼睛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又因为什么在做着现在的事情。

      直到此刻他身处的空间里的景象发生了变化,他才感觉到了些别的什么东西。一切多出来的声音和多出来的气息都在提醒他生活该有的样子,提醒着他那些他早已因麻木而忽视忘却了的东西。近来半年的确发生太多事,情势如过山车般急转直下翻来滚去,千金散尽又柳暗花明,他的精神状态的确不好,甚至是已经疲惫不堪。张新杰理所当然地想到了这一点,所以决意让他在重新攀搏之前,除了必不可少的养精蓄锐以外,他还需要重新找回原本的生活和自我。

      只是林敬言没想到过,这一切的重新开始竟然也跟唐昊有那么些关系。那个坐在不远处跟一只金毛你争我夺沙发一角的唐昊,看起来仍只像个大男孩儿的唐昊,是他一切的终结者,但他又刺激着什么东西重新萌芽。林敬言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与这样一个人的关系,说来奇怪,他也并不觉得这样一个人讨厌。来来回回这么一段时间过去后,他反倒觉得这样宿敌和孽缘般的关系也挺来之不易的,在这世界上,他大概也找不出遇不到第二个像唐昊这样对他而言一语难尽的存在了。

 

      林敬言换好鞋子后也去沙发上坐了下来,唐昊不着痕迹地往边上挪了点,二花见林敬言坐了过了立马也放弃了跟唐昊挣地盘,立刻奔去了林敬言腿边,前爪搭上了林敬言的腿,一双乌黑的眼睛盯着林敬言看。林敬言也拍了拍二花的头,转头对唐昊说道:“赵禹哲说你假期还有两三天,让你住这儿。“

      唐昊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简直像是装聋作哑,点了点头就当是回复了。

      “他说让你没事多把台词背一背,过两天出外景去安格庄水库,天气可能还不太好,让你一定好好发挥。“林敬言这算是把话全部带到了,赵禹哲早上过来的时候没忍心直接把唐昊给叫起来,于是又就近拜托了林敬言。

      旁边的人没有回答,一副不想说话的样子自顾自地开始擦头发,面色有些不耐。林敬言也不知道唐昊又是怎么了,他最后一次见唐昊的时候,两人关系似乎还不错的。好吧,起码他是这么认为的。

      “你是不舒服吗?药吃了没?”林敬言又想对方也许是宿醉,头疼身体不舒服。

      唐昊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捏着毛巾,盯着林敬言看了一阵子,不咸不淡来了一句“你真奇怪。”

      林敬言不知所云:“什么奇怪?”

      “这个房子里有隐藏摄像头?有录音设备?还是窗子外面有狗仔?那你没事献殷勤干什么?我们有那么熟么。”

      哦,此言一出,林敬言就知道了。他之前也有隐隐猜想过是因为什么,但又觉得唐昊不至于会想到那里去,可赵禹哲又说了对方的确签字的时候很生气。现在林敬言确定了,十有八九是因为那个协议书的事情。赵禹哲所言非虚,唐昊的确因为这事儿发过脾气,而且看来现在也没想着要就此掀篇。他大概能猜到唐昊想的什么了,但又觉得如果他想的是真的的话,那唐昊也未免真的是……

      “怎么,不说话了?被我说中了你不好意思?那倒不必,反正我也签字同意了。不过平时你倒不必装得多关心我,我吃不消。”

      林敬言内心想笑,但又觉得跟一个孩子气的人计较巴掌大点事情实在有失风度。不过他也觉得被这么说怎么都来气的,干脆就想逗对方玩。

      于是林敬言突然变了脸色,冷漠起来,也不看唐昊了,给二花有一把没一把地顺着毛,“那怎么办,你觉着见面尴尬的话,要不要你给赵禹哲打个电话让他来接你?你把话这么说开了,倒给我省劲儿了,你以为对你嘘寒问暖我很容易?”

      这话一说唐昊就真的炸了,直接冷笑一声,气不打一处来。

      “我就说你哪有那么老好人,就我们这种关系你还能来给我送抑制剂,还同意让我来你家住?老早觉得你就是平日里装得斯文,老奸巨猾。和赵禹哲排戏排多久了?是不是还写了剧本啊?要不给我看看?”

      唐昊真觉得自己之前是被对方给的那点蝇头小利糖衣炮弹给蒙蔽了双眼,亏他还觉得对方有多不一样,妈的这人真是人面兽心,大写的能演能装,怎么还没拿个奖啊,想到之前自己还替对方那点破事心头有那么一丢丢纠结,简直愚蠢。

      林敬言闻言微笑,“那倒不至于,逗你还要排练的?你想多了。”

      “靠!”唐昊简直要扭曲五官了。

      “MD,你老奸巨猾,你跟赵禹哲你俩牛逼,成了吧!”

      “老奸巨猾你先前就用过了,小朋友吵架还词穷啊?”林敬言还是笑,唐昊觉得对方这脸皮简直了。

      “你TM管谁叫小朋友呢,就你老行吧,可我看你也就只有年纪比我大吧,你哪点比我强了?从呼啸滚出去的人又不是我。”唐昊气极,专挑对方的脊梁骨戳。

      林敬言一僵,摸二花的手也停了下来。他坐在沙发上,侧脸看起淡漠又冷倔,面色发白,脊背弯曲的弧度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有几分颓唐。林敬言没回话,他也说不出什么来。

      唐昊见状先是愣了愣,然后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有些慌了起来。他也就是气极才口不择言,没想真的跟林敬言撕逼老死不相往来,也没想让对方真的觉得受伤或难堪,眼见林敬言突然变了脸色,他也就一下败下阵来,手足无措。

      “靠,不是吧,啊喂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装了,MD啊啊,我不是想说你装,你不是来真的吧。我真没想那么多。”

      “你说的也没错。”林敬言嘴角扯了扯,露出一个勉强又难堪的笑。“的确是你赢我,我输得难看,不怪你。”

      唐昊闻言一下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把二花吓了一大跳,狗身抖了两抖。

      “我靠,我,我真没什么别的意思。我小时候把你当偶像看来着,我觉得你的《孤痞》特别好,我TM看了无数次了,我十几岁时候还买过你的海报来着,我是特别想超过你打败你,我之前是觉得我做到了,但我现在也觉得自己还早着呢,我……我靠……”唐昊自己也觉得难为情,真说不下去了。

      林敬言抿了抿嘴,无动于衷,而且似乎更尴尬了,半晌后他嗫嚅了下嘴角,似乎也是无奈,“我还是给赵禹哲打个电话吧。”然后掏出手机解锁。

      但唐昊见状,立马眼疾手快地一把从林敬言手里夺过手机,林敬言终于抬头望了过去,只见唐昊一脸破罐子破摔的神色。“打个屁啊!我还就在这儿不走了!”

      “我都说了那么多了,你不信也得信,反正协议书你签字了我也签字了我们现在是合作关系,你打给赵禹哲也没用。”

      唐昊一脸大无畏地盯着林敬言,林敬言也看着他,两人相对无言。

      没过多久,林敬言撑不住笑场了,是真的捧腹大笑,搞得唐昊一脸懵逼。

      “你笑什么笑啊,靠你TM演戏啊!”唐昊回过了神,知道自己这是被耍了。

      林敬言大笑着站起身来,二花蹦上了沙发,想把身子往两人之间凑,又被唐昊给用膝盖怼了回去。林敬言真的是好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他伸手揉了几把唐昊的脑袋,“没想到啊我的小粉丝,你还藏得挺深,你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黑粉啊。”林敬言这下彻底摸清了唐昊的脾性,觉得对方还真的是蛮可爱的。

      唐昊拍开林敬言的手,黑着一张脸,“谁是你的粉丝啊,真搞笑。”

      林敬言本来只是想逗唐昊玩,没想到被对方一阵剖白,他想不演到底都难。诚然,唐昊那两句话的确挺伤人,但他也早就在之前的日日夜夜里消化了那个事实。

      重要的从来不是过去,他还要往前走,能走多远是多远。

      林敬言径直又摸了摸唐昊的头,真把对方当小朋友看了,“小粉丝太小看你的偶像了,你那两句话要刺激我还不够格的,回去重新修炼吧。”

      “靠我再说一遍我不是你的粉丝,别摸我的头!”唐昊感觉这下自己是彻底在林敬言面前丧失了自己的任何威严建树,这比易感期和酒醒那两次丢人更加让他觉得羞愤。

      林敬言见状满意收手,这下倒不再决定刺激唐昊了,他拍了拍二花示意跟上,然后走去二花的碗边给它倒了点狗粮。林敬言一边给二花喂食,一边感觉唐昊肯定这会儿恼火得要死。

      林敬言觉得笑得胃都有些痛了,感念之余,他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所有一切都变得明朗了起来。



 
评论(8)
热度(71)
© 减字白书 | Powered by LOFTER